close

 
難忘的胡志明,從陌生,到探究,第一次在異國獨自冒險,一個人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循著街角的指標,開始熟悉這個城市。

一個人的旅行,不只用雙眼,更是用心去感受,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少了言語,用心去感受,不只是風景,我還看到了,屬於這個城市曾經烙印的痕跡...

 
因為我的親愛的好友Iris,才有這段美好的旅程。謝謝你總是陪著我,無論喜怒哀樂,無論我們距離多遙遠,我卻永遠能感受到你溫暖的情誼....

 
每天早上在IRIS的房間裡,她梳洗準備上班,我則是神采飛揚的討論著今天要去哪冒險,成功獨自搭著BUS到市區,看似簡單而平凡,就足以讓我歡欣鼓舞,而有商店就有FREE WIFI的店鋪邊,總是興奮的及時和IRIS分享驚喜收穫。這是過去我不曾想像的,這樣的我...

 
在巴士上,耳裡聽著交錯的各國語言,司機和車掌小姐的越南話,日本媽媽和小孩的日文,金髮碧眼老外的英文,然後眼裡卻看著窗外,貪婪的感受所有景色,一面拿著單眼相機按著快門,或許,在他們的眼哩,近日突然出現的這個女生,也是特別的景色...

  
然後開始一天的冒險,胡志明是個善變的城市,這一刻是繁華的購物中心,來往的各國人種,下一秒卻又是純樸的氣息,就著矮桌吃喝談笑的豪邁,多變的令人難以捉摸,突然時尚突然復古,徘徊在冷靜和熱情之間,但不變的是,總是洋溢笑容的面孔,街邊的小販,商店的店員,TAXI的司機....這些笑讓我更勇敢無畏,看著手裡的地圖,就獨自穿梭陌生的街道,用彆腳的英文問過幾個人,終於找到在網路上看過幾回,在大街上的老洋房...

 
拾階而上,嘴角不自覺燦爛,第一次,在異鄉一個人看著地圖找到嚮往的餐廳,Le Fenetre Soleil  窗邊的太陽,推開門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陽光浪漫,而在心裡無限蔓延的是,微小而確切的幸福氣味。

 
一個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浪費,甚至可以在一個屋簷下,久久佇足,去感受身邊的一切,任何輕輕的點滴,就足以吸引我目光,忍不住猜測這個笑容是從何而來。不覺光陰的流逝,能夠這般浪費時間,是多麼幸福的享受。

 
 
放肆的嚐遍各國美食,法式、美式、西班牙、地中海、日式、韓式...每一回都深刻而美好,美食絕對會讓旅行更加美好。在這法國人開法國餐廳,日本人開日式料理,以此類推的經營模式,絕對是到位的裝潢,美味可口又實惠的食物,一個胡志明卻會有環遊世界的錯覺,彷彿置身交錯的時空....

 
總是在下午時刻來場放鬆的SPA,我笑說這城市是法國的氛圍,東南亞的消費,才能讓我盡情享受實現假貴婦的幻想,天天都可以這麼愉悅的享受,困擾的是時間還不夠多的讓我都去過一回,困擾的是玲瑯滿目的療程,讓我不知該如何選擇,為了這樣的困擾而煩心,是好奢侈的時光。

 
 
離去的前兩天,胡志明第一郡已經烙印在腦海裡,不再時時手拿著地圖,不覺得是在旅遊,甚至像是居住,無論拐過幾個彎,還是輕易就可以走回巴士站,無論經過多少店鋪,在肚子餓的時候,輕易就可以走到我最愛的NHU LAN,一家令我一試就愛上的當地美食,來一碗河粉或是法國三明治,熟稔的連伙計都認得我,遠遠看到我就給了大大的微笑。而那美好的滋味,至今難忘,是我記憶裡最美味的河粉和法國三明治.......

 
無論相同的街角經過幾回,下一眼依然有著驚喜等待。在夏日的艷陽下漫步胡志明,心比陽光更加晴朗,融入這個城市的氣息,擁有的是無限的開闊....。
胡志明會在我心裡永遠美麗,永遠獨特而特別,有天我會再來,走過熟悉的街道,再回味那些難忘的美好....

 
實現一個人旅行的夢想,也愛上一個人旅行。
然後終於了解,一個人的美好,真的學會和自己獨處。

旅行的意義,是讓我一次又一次,重新  從心 看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