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星星.JPG 
Remark:
很久沒有一部片讓我大笑也大哭,笑淚交織卻感覺好溫暖。

心中的小星星劇情架構很簡單,但經過陳述卻太貼近太真實。
推薦大家一定都要看過,尤其是為人父母的,作教育的,還有學設計的,一定都會有許多的感觸。

18075.jpg  
小三的伊翔出生於優渥,但卻總是讀不好書,字母總是記不得,數學總是算不好,他只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盡情的畫畫,在他的世界裡,3x9=3,伊翔上尉把排行第三的地球,拖行到第九的位置消滅取代原本的冥王星,所以3X9當然等於3,他用色彩,用豐富的想像力,他看到的是和別人都不一樣的世界,但他的父母和老師卻不懂,只記得他的成績總是抱鴨蛋,只是以為他總是唱反調和搗蛋,和總是成績優異表現良好的哥哥成了絕對的對比,在第二次被留級時,爸爸決定送他到寄宿學校接受最嚴格的教育,在只求紀律和成績的體制下,伊翔逐漸封閉了自己,甚至連笑容都逐漸遺忘,在只要求畫刻版素描的美術課裡,也遺忘了對於繪畫的熱情。

在伊翔把哥哥送的24色水彩默默收起,讓我忍不住落淚,連唯一喜愛的都放棄不願意了,可想而知的是有多痛,更何況只是一個八九歲的孩子。在升學主義盛行的體制下,成績似乎成了唯一的評鑑標準,有多少人還記得,每個人生來都是不一樣的,同一套刻版的教育模式,要怎麼去教育千千萬萬不同的孩子們?電影中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在羅馬尼亞都是原住民的地方,他們砍樹不用鋸子,只要一群人圍著一顆樹不停的咒罵,很快的樹就會枯萎並且倒下,更何況是人呢!

1237452989_0.jpg 
能夠恣意的天馬行空任意揮灑,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幸好伊翔遇到了尼康,新的美術老師一個懂他的人,教育並且支持鼓勵他,尼康深入了解伊翔不平常的舉動,發現伊翔的閱讀障礙,他獨排眾議不顧反對,用不同的方式教育伊翔,用想像力,用大自然,用色彩,還有愛與關心耐心,重新讓伊翔找回繪畫的熱情,告訴大家伊翔其實是天才不是笨蛋。

1237599105_0.jpg 
讓我想到了,在我畢業工作穩定了之後,媽媽告訴我,其實在求學的一路過程裡,家裡最擔心的就是我,學畫畫學設計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聽了我好感動,也感謝我的父母,就算他們擔心,還是讓我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或許,學設計的這一路走的並不輕鬆,工作也總是要付出比誰都還更多的心力,但是至少現在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我真的好喜歡我的工作,我不敢想像,如果走的不是這條路的我,會是怎樣!或許家裡的環境沒有辦法讓我出國學習,沒有辦法花大錢栽培我,但至少我能夠選擇我喜歡的,就真的再幸福不過了。

picx_fTin6098626406.jpg 
最後那個所有師生,一起在假日的午後,一起在大自然下任意揮灑作畫的場景,讓我好有感觸,藝術是可以撫慰人心的,也不記得有多久沒有過這樣的場合機會,好久沒有好好的畫畫了,而伊翔青出於藍得到了繪畫比賽的第一名,他用自己一切的改變,告訴世界他的不一樣,宣告他對尼康的感謝,在學期末父母接他回家,他回頭奔向尼康給他大大的擁抱,我們都知道,尼康帶伊翔找到了,這一生裡展翅飛翔的力量。

看電影哭點很高的我,流了很多眼淚,劇中太多情節都讓我好多感觸,我們的人生都只有一次,不能也不會重來,也沒有辦法一個人過,總是需要有懂你愛你的人,才能飛的更高更遠,我們都想得到更多的愛,但前提是,也要付出更多的愛,給身邊的人和這個世界。

看完之後也更認識阿米爾罕,身兼導演編劇和男主角的他,不愧是寶萊塢最負盛名的才子影星,可以把故事說的這麼動人卻又部落俗套,真的很不簡單,也讓我對寶萊塢更加的有興趣了。

PS.我還偷偷觀察了,整場不論是爸爸或是年輕男生,更不用說女性同胞,大家都是滿臉淚痕阿!
PS.目前只有台北有上映,中南部的朋友還要再等等。

心中的小星星官方網站點此

Preview:
《心中的小星星》是人口將近十二億、電影年產量超過一千部的寶萊塢,2008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不僅奪下「印度奧斯卡」FILMFARE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更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本片劇情描述一個總是趕不上功課、飽受責罵的小三孩子,在爸媽的失望下,被送往寄宿學校就讀,卻幸運地在一位老師細心教導下,終於找回自信和自我的故事…。《心中的小星星》是由印度「3K」天王之一的男星阿米爾罕首度自導自演的新片,它不但成功呈現出小孩子快樂多姿、充滿童趣的異想世界,劇情更是誠懇細膩,讓人在歡笑之餘也同時感動不已。尤其片中不時出現的精彩音樂和可愛動畫,在在都贏得了觀眾的心。《心中的小星星》之前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時,不但座無虛席,觀眾更是看時笑淚交織,看後口碑沸騰,是您今春最不能錯過的精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