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ark:
大吃大喝之餘,當然也要來點文藝氣息,看了很多好書,不跟大家分享豈不是太可惜囉!

這是讓我難以忘懷的一本好書,平易述說著,彷彿故事裡的巴黎高級公寓就在你身邊一樣,更彷彿置身在巴黎的浪漫,讓人感覺好真實!

葛內樂街7號的高級公寓,連結了三個完全不同的人和人生,巴洛瑪、房荷尼、小津先生,從陌生人變成莫逆之交。藉由無數個平常生活裡的小故事,娓娓道出了所謂的人生和人性,跟著一起走進他們的世界,然後會一起沉溺。

這是一本很迷人的書,剛開始的時候很平鋪直敘,淡淡的說著他們的故事,當開始了他們更多的焦急,慢慢著節奏也開始加快,是引人入勝的。

每個人都可以看看,在文字裡面體驗巴黎的滋味。


Preview:
故事發生於巴黎左岸政商名流頻繁往來的高級地段,葛內樂街7號,一棟高級公寓。

  芭洛瑪從不是個安份的女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生於富裕家庭、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她,即便擁有看似完美的一切,卻著實厭倦生活中的所有,小小眼睛已看透成人世界的虛偽與空虛。因為常常躲起來思索存在問題,而被老愛大驚小怪的媽媽誤認精神異常。面對荒謬的外在世界,她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在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並放火燒了父母的豪宅!

  同時,人見人不愛的門房荷妮,二十七年來在這棟住滿達官顯貴、菁英分子的高級公寓,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耍笨、裝醜、要粗俗,這是她每天必須謹守的本份。在掩人耳目的背後,她的心靈密室塞滿胡塞爾現象學、佛洛依德、中世紀哲學……。她保守著自己的祕密,告訴自己──我必須對我的一切緘口不言,而且絕不能把腳踩進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得小心翼翼地和他們打交道……

  直到三樓的美食評論大師過世,住進一位退休的高極音響日本代理商小津先生,他的日本作風,在住戶間掀起一陣波瀾。他的出現,暴露出芭洛瑪和荷妮柔軟又脆弱的內心,瓦解她們身上偽裝的尖刺,挖掘出荷妮不為人知的過去。她們將隨著公寓發生的事件,慢慢地,擺脫孤獨,轉化,蛻變,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