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公路女孩.jpg  
加拿大作家,米莉安‧泰雅茲(Mirian Toews),貓頭鷹出版社即將在6/5出版的新書,偶然的機會搶鮮閱讀了這本好書,邊看邊想邊感受,文字構築的畫面情境似乎就在你眼前,但卻帶點糢糊的看不清楚,輕易帶你走進書中描述的世界,慢慢的一起經過諾蜜的故事。

諾蜜
住在12號公路旁低矮的磚造平房裡。

一字一句訴說的是她人生的點滴故事,分離卻又似互相牽引的家人們,學生的歲月,斑駁的點滴,都不會是你所想的到所謂美好人生。寫的很直接,一個與世隔絕的鄉村,世人眼中的傳奇小鎮,披著神秘面紗的門諾教,一個飛不走的女孩,壓抑的內心,跟著她一起看不足以外人道的成長歷程,這個故事沒有五光十色,卻蜿蜒曲折的有使人窒息的氛圍。

這個夏天,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友情,失去了愛情,失去了夢想,
那過完這個夏天,諾蜜剩下的還能有什麼?

看這本書的心情是酸甜各半的,諾蜜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完整的家情和完整的人生,以及看看外面繁華的世界,但偏偏人生卻出現太多幻滅,自小壓抑的性情造就後來的叛逆,失去再失去,終究是離夢想越來越遠了,那個時代的那些故事,或許沒有親身經歷,把書闔上的那刻,似乎也能感受了。

這是本看第二次感受更深刻的書,看第一次的時候是驚訝無法想像的苦澀,看第二次是深刻了解的感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