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CANOVIANO
http://www.canoviano.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9之2號
電話:02-25155885
消費金額  晚餐 4人合計 8382元

 
綜合起司盤

 
不吃起司的我..當然就認真吃生火腿好了!!




麵包籃

 
冷製生鮮牡丹蝦天使細麵佐新鮮蕃茄醬汁
Sweet Shrimp over Capellini in Tomato Sauce
CANOVIANO的招牌菜,清爽的好口感,搭配新鮮牡丹蝦更是加分。

 
炙燒東北角金槍烏賊搭芝麻葉醬汁
Grilled Squi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in Arugula Sauce

 
西班牙伊比利BELLOTA生火腿搭時令西瓜
一般較常吃到的是生火腿佐哈密瓜,沒想到搭配西瓜又全然是不同的口感,更適合夏天也更有清涼的滋味,而且,因為我最愛的就是西瓜,這道菜當然深得我心!!

 
Cheers!!!
美食佐美酒, OS...但是,我真的不愛喝酒阿!!!我感應不到啦...

 
炙燒澎湖明蝦白松露燉飯
White Truffle and Grilled King Prawn Risotto
其實我最愛吃的就是燉飯了,看似簡單卻相當入味,而且白蘆筍超鮮甜美味!!

 
香煎季節鮮魚搭日本南瓜湯
Pan Fried Fresh Fish and Pumpkin Soup

 
田雞佐松露濃湯

 
我的是小朋友等級的蘋果汽泡酒....

 
這就是愛...我們送JC小姐的神祕小禮物..還有我真心的手工藝呢!!

 
Chicken

 
Beef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Pork
主廚招待...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肉了..帶點筋..軟嫩香滑的口感很美妙...

AND..搭配的每一樣蔬果也都非常的新鮮美味..品質超好!

 
Canoviano Dessert of  the Day
高水準演出的甜點...







 

果然食記不能隔太久寫,都快忘記吃的是什麼東西了!!但是深刻記住的是,當下的美好感受,頂級的食材,最簡單的烹調,卻能誘引出食物最深層的美味,是一種所有感官交織而成的愉悅衝擊,絕對值得一探究竟!!!

What is 植竹流?     by CANOVIANO 官方網站

CANOVIANO 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在米蘭附近的一個地方,這個地方的料理是不用奶油及辛香料的調理方法,完全顛覆在記憶中又濃又重口味的義大利家鄉口味,精準的只用鹽及橄欖油調味與食材本身的鮮味,幻化出恰如其份的味道,這種飲食概念讓人開始去重視自然的食材,讓人開始去復習使用與生俱來的味覺,而不是日益加重的調味,越平凡的食材更容易彰顯鮮美;珍味的食材搭上蔬菜的甜美,取而代之是蔬菜清甜與食感,蔬菜不再是餐盤中的生冷配色,也不再是永遠為均衡飲食的口號,不得不胡亂塞入口的不知名食物,蔬菜搖身一變成為滿足味蕾的主角,每道都有驚奇演出,讓人不禁感謝這世界有蔬菜真好 。

● 溫度交響曲
  廚師透過廚房明亮的玻璃窗,細心觀察食客的進度,總是恰如其分,在right timing 送上熱熱的菜餚;溫度的掌控是其一絕,冷熱各有分寸,令用餐者輕易判別料理者初衷。

● 陽光盤飾
  正如店內的裝潢,沒有吊著閃亮亮的水晶燈 (通常是那種數不清幾顆水晶一看就知道所費不貲),沒有厚重的布幔垂吊著,更沒有昏暗的奢華;有的是自然採光的健康,每道佳餚呈現自然的美學,並與燈光相輝映,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想補捉這美不勝收的視覺創作,每一道盤飾都是為了承接美味,更是使我們的五官感覺自然滿足,輕鬆自在。

● 隨性的麵包屑
  雪白的小瓷碟,盛裝著剔透的一番榨橄欖油,映出餐廳柔柔光彩,搭配酵母麵包,讓人停不了手;誰說烤熱的麵包才能引人食慾,常溫下的魔法麵包更能激發唾液的神奇媚力,持續的香氣及彈牙的食感,使吃慣魯肉飯派的我都念念不忘,美味的麵包屑就如此隨興的散落在平整白桌布上,再次呼應自然無負擔的信念,飲食本來就是一種享受,哪來這麼多繁文褥節。

● 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
  植竹主廚的甜點沒附餐的意味,反而是最後驚嘆號,就如同櫻花滿開時的激情,有一種好到要切腹的感覺;把甜點當做最後一道菜來處理,才真正能反映意大利文甜點 Dolce 真意;一如餐中的每一道菜,不斷挑逗著味蕾,讓結束變的那麼讓人一再反芻,,完全推翻西班牙文甜點是 poster 隱含餐後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