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to Z cafe
住   所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8-3 equboビル5F
電   話  03-5464-0281
営 業 時 間 12:00-23:30
網 址  http://atozcafe.exblog.jp/

  
一個人的旅行,在南青山的巷弄裡穿梭,為了奈良美智來到A TO Z CAFE,裡頭一如在他畫裡訴說的,樸實,卻有感動人心的美好。

用手工一點一滴打造,使這裡的溫度格外溫暖窩心,奈良美智幾乎是把工作室原封不動的搬了過來,在窗外窺伺著其中的所有微小細節,彷彿也能感受奈良美智的意念,也能和他一樣,用天真的眼光,睥睨這個世界。

在這裡度過一個寧靜的午後,1000日幣的午間套餐,簡單清爽美味也飽足,然後,用多餘的時間,欣賞窗外的藍天映襯著東京都裡聳立的建築群,然後細細觀察屬於A TO Z的世界,用心去親近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是個越多認識越是令人喜愛的畫家,他用赤子之心,過生活,做藝術,親切的就像是身邊的朋友一般…

這個世界就算有再多紛擾,只要願意,總還是有個能安心安穩的角落,或許就是A TO Z CAFÉ…..

    
窗外的這片風景,是美好的意外,Tokyo Midtown、PRADA、六本木之丘...藍天裡,層層疊疊的是我的心頭好.....


手寫的小黑板很親切又親近,挑了我看得懂的明太子丼...

 
清爽的蔬食,醬瓜,米飯....這炎熱的夏日裡好對味...

  
餐後一杯咖啡,接著就是好好享受A TO Z...











 

















 











  

tc3_search_naver_jp.jpg  
1959年12月5日早晨,一顆小星星降落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

奈良美智從小就不愛說話,有「空想癖」的他,每天上課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幻想中,最愛用畫筆和世界溝通,青春期則在反戰、搖滾樂的叛逆心情中度過。大學時曾二度當起背包客,前往歐洲旅行,深深被其自由學習環境所感動,畢業後毅然決定出國深造。

即使作品廣為紐約 MOMA 當代美術館、洛杉磯現代美術館等地收藏,特製商品紅遍半片天,奈良依舊不改害羞而單純樸實的個性,獨自住在東京市郊的小屋,喜愛喝新發售的飲料,用蓮蓬頭的水洗衣服。房間裡塞滿了畫迷們的來信,是因為「它們比日用品更重要」。習慣獨自創作的他,在凌亂如倉庫的工作室中,只要把搖滾樂調到最大聲,便自得其樂地埋首在畫室中創作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人何以為人」?奈良美智不斷向世界提出這個永恆的質疑。筆下的大眼妹時而手拿小刀,時而頭上綁著繃帶或插了根冒著血的釘子,一個個就像是熱血的青年革命份子,在清楚洞察這個世界之後,隨時準備以瘦小身軀揭開所有虛偽、壓抑、和充滿陰謀的假面具。我們可以單純地將奈良美智的作品視為漫畫或是值得收藏的特殊品牌,然而也可以透過他丟出的問題,探索面對最原始、最真實的自我,這便是奈良筆下女孩們最深得人心的原因了。

dscf5340s.jpgdscf5341s.jpg  
談到日本的設計產業,graf 絕對是大阪人心中的第一把交椅,由藝術家豐嶋秀樹、設計師服部滋樹、家具職人荒西浩人、產品設計師松井貴、木工野澤裕樹為主的多方位團隊,從發想、設計到製作一手包辦,範圍廣及食、衣、住等各個「生活」領域,特殊的品牌經營在日本及國際間備受矚目。 2000年在大阪中之島開幕的 graf bld. 是團隊工作和作品發表的兩用空間,不僅有兩百坪的餐廳、家具及生活展示區、產品生產工廠,五樓更開發為藝術空間,近年來以「無國界創意村 graf village」及奈良美智的「A to Z」創作計畫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

2003 年開始,「奈良美智 + graf」在台北、大阪、橫濱、紐約、倫敦、曼谷、首爾等地舉辦大小不一的展覽。由藝術家豐嶋秀樹主導,graf 團隊採用回收木料,設計出 S、M、L 三種大小不同的房間,小型的房間有著小巧可愛的傢俱,大號的房間則有給巨人使用的桌椅,而後再由奈良美智佈置出房間溫馨的感覺。

這是奈良美智首次與他人共同創作,為了打破和觀眾之間的距離,奈良重新設計遊戲規則,在房間中一邊作畫、一邊進行房間佈置的工作。因此作品完成之後,觀眾不僅欣賞到別出心裁的設計,更可以直接感受奈良在房間中度過的創作生活。作品與觀者之間產生的力量,讓每個人都能在精心策劃的小房間裡重拾遺忘以久的美好夢想。

  
A TO Z CAFE是奈良美智團隊-YOSHITOMO NARA + graf,在2006年青森弘前赤煉瓦舉辦的A TO Z展中一部份展示,展覽結束後想延續展覽的回憶而在東京南青山所開的咖啡店,A TO Z展覽有一樣展覽品是一間木造小屋,是奈良美智親自設計的小屋子,屋內掛滿奈良的作品或是他喜歡的圖,據說是想把自己工作室的意象帶給觀者,他說:與其把我的作品放在美術館還不如擺在破舊倉庫來得適合些..,而每移動一個地方展覽奈良美智便會設計不同造型的小屋。

所以A TO Z巡迴下來總共有26個造型小屋
包括A TO Z來台灣展出也有台灣專屬的小屋造型
南青山咖啡店中安置的就是26間的其中一間

arrow
arrow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