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gall-tb.jpg   
我喜歡夏卡爾。很喜歡。非常喜歡。

圖片是  Marc Chagall - The Birthday - 1915   夏卡爾此生收到的第一束花束,在他的生日,是他的初戀情人也是第一任妻子,畫裡他表達了,當時的他開心到都飛起來了...

一個雨後的故宮,夏卡爾畫展,輕易的就可以駐足許久,他的畫色彩繽紛,他的畫中有話,他的畫裡還有無盡的愛與幸福。於是沉浸在其中,打動我的心,每一個筆觸,都更加貼近。彷彿能感覺到一種共鳴,有幸福的氛圍和暖暖的感動。

畢卡索曾說:「夏卡爾作畫之時,很難分辨是醒是夢。我不知到他的圖像從何而來;在他的腦中,絕對住著一名天使。」

夏卡爾曾說:「很多人都說我的畫是詩的、幻想的、錯誤的。其實相反地,我的繪畫是寫實的......」
「我不喜歡『幻想』和『象徵主義』這類話,在我內心的世界,一切都是現實的、恐怕比我們目睹的世界更加現實。」

我們總覺得愛和幸福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在夏卡爾的世界裡卻是如此理所當然,總是平鋪直敘,把心裡的話最直接的表達,畫布揮灑的是幸福的顏色,鮮艷卻也愉悅,訴說的是關於他愛的,戀人、家鄉、詩詞、生活.....,看他的畫很簡單,不需要扭捏或故作姿態,卸下心防就能會心一笑。所以,能直達心坎的,往往不單只是美麗的畫面,而是真實和真心...

我喜歡夏卡爾,喜歡愛和幸福,也喜歡簡單的真實,因為那就是我。

雨天,我有夏卡爾,生日快樂,於是快樂。

希望你也會懂,我說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