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3.jpg 
公司約了兩年,終於把嚴總裁約來了,侃侃而談分享他的所見所聞,或是曾經他生活大小事的體會,很幸運能聽到這些,用生命累積而成的人生智慧。

‧人的改變,從生活面呈現。

‧服務是想在客人之前,蘊之於內,發之於外。

‧一切的服務,開自眼神
   The heart is form your eyes.

‧不要小看自己,小看自己就沒有辦法成就。

‧領導靠示範,用真實的行為。

‧領導需要學會溝通,婉轉而堅定的態度,有問題一定不能逃避。

‧留住人才的三個條件,好的待遇   持續不段學習的環境 看的到的未來。

‧領導者要像啦啦隊長   Make me feel important.

‧了解初心,就會自在,就會安然。

‧最美的社會,是滿足的社會。

這是聽演講過程中寫的小筆記,想起其中有一段讓我很有感觸的,嚴總裁說在英國的學生,高中畢業之後,政府規定要過一年才可以讀大學,這一年裡頭,或許去哪個國家多學點語言,或許去哪裡打工,或許去找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經過一年的洗禮和沉澱後,經過成長,會更懂得珍惜也會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回想我任性又倔強的人生,總是憑著直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許因為是自己的選擇,就算跌倒了,也趕快爬起來,不至於有太多埋怨,坦白說,學生時期的我真的不是個用功的孩子,總是但求PASS,讀書只讀到可以過關就不讀了,卻在工作了五年之後,出乎意料的決定再重新回到學校,和為了讀書而讀書的感覺很不一樣,這一次是我自己的選擇,是自己決定想要做的事情,多經歷過一些,跌倒個幾次,會更能看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PS. 聽一場好的演講,可以獲益良多。

PS. 這張圖片,來自於我很喜歡的設計網站,柔柔淡淡的春天芬圍,彷彿真的會有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