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_01_1024x768.jpg 
從九月中開學到現在,過了三個多月,才終於踏進電影院,一部好片,一個溫暖午後,一個美好的假日。

一直相信真愛始終會降臨的Tom,遇上了老闆新秘書Summer、發現他們都很愛史密斯樂團、Tom愛她獨特機伶的個性、欣賞她的好惡,覺得他遇上了一生的摯愛,但Summer只愛她的一頭烏黑長髮,與不帶感情把它剪掉這兩件事,感情永遠不是最重要。縱使是這樣,兩人還是陷入熱戀,但Summer卻一直以“好朋友”看待這段感情,某天Summer離開了,Tom跌入萬劫不復的悲慘深淵,他開始回顧與Summer相戀的500天,試圖找出兩人分手的原因,努力想將Summer贏回他身邊…。






http://magz.roodo.com/article/1567
這篇文章,寫得很清楚透徹,看過這部片子的,都會有很多感覺吧!

原來這真的不是愛情片,更貼切的或許可以說,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人生,片中的很多片段,或許可以讓你會心一笑,像是曖昧不明時的不安心情,或是單單為了對方一個小動作,就能有無限想像,還有些當然是甜蜜的片段,一起生活的日子,IKEA的那段,或許有些誇張,但真的是太多戀人都一起做過的,成為夫妻成就家庭的夢,當然也會有心酸和失落,當愛情離開的時候。

wallpaper_04_1024x768.jpg 
我喜歡這部片子跳躍式的時間手法,還有讓人會心的對照分鏡,故事在500DYS裡穿梭,反覆對照著,所有的心境故事才又更強烈,感覺也更加的鮮明。

21991.jpg 
這幕很深刻,每對戀人都一樣,"在爭吵以後,還是有想要愛你的衝動",對愛情不安的Summer,想要答案的Tom,對的時間對的人,真的很重要,卻也是最難的,相遇相愛的兩個人,不是不愛不是不好,只是在人生的節骨眼上,當下未必合拍,只是當如果終究是要錯過,那該如何去面對。

wallpaper_02_1024x768.jpg 
最後Tom,告別過去,重新劃上人生藍圖,離開原本安逸的工作,再去追尋努力當建築師的夢想,從不完美的戀情裡,看到更寬廣的人生。

看"戀夏500日"的感覺,是溫暖甜蜜,然後帶點成長的微微心酸,或許從裡頭,都還能看見些,自己的人生痕跡,這是值得每個人看的片,一定都會有所感觸,也有所收穫。

在人生的旅途裡,曾經Summer,曾經Tom,有時Summer,有時Tom,我知道我不是Summer,也不是Tom,愛過痛過之後,我,會是更好的我,成長的代價或許有點痛,但是我相信一定值得。

DEAR,謝謝你,因為你,才讓我重新看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