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4_nEO_IMG.jpg 
2008年10月11日,我帶回了RICOH GX200,永遠記得對GX200的一見鍾情,更記得在驗機的時候,雀躍的心情和閃閃發亮的雙眼,不在乎大家說我又會是三分鐘熱度,因為我相信雙子座任性的堅持,更知道GX200會帶我看到美麗新世界。

在這之前的我,喜歡拿著相機隨意按按快門,就算也是不錯的隨身機,但我最常用的模式是AUTO,頂多調調ISO值,光圈快門對我來說都太複雜,沉溺在自己傻瓜攝影的樂趣裡,但能確定的是我喜歡攝影,在正好想要換相機的機緣下,搖擺不定的選擇,直到看到GX200才讓我確定了選擇,喜歡它平實卻內斂有質感的外表,喜歡它貼近真實的發色,喜歡它隨心所欲的操控,更重要的是,我就是喜歡GX200,縱使什麼都還不太懂,我相信自己,也相信RICOH。

事實證明,RICOH GX200是我最正確的選擇,接下來的照片都是GX200拍出來的,沒有辦法想攝影達人般,鉅細靡遺的說明解釋它強大功能,要和大家分享的是,GX200陪我走過的這九個多月,用照片佐文字,分享這美好際遇。

 
這是我的全副武裝,電子觀景窗  套筒  廣角鏡, 和GX200一起陪著我,開心記錄著每一天。

‧最聰明的傻瓜,最動人的全自動
 
這是剛到手的隨手拍,超貼心的自動水平儀加上全自動模式,輕易的讓我留下最藍的藍。GX200就是這樣貼心,誰說只用全自動模式很浪費?GX200的全自動模式可以聰明絕頂,優秀的讓人佩服,更何況,有很多時想紀錄的只是那一個瞬間,再被我勸敗成功的朋友裡,有個六十幾歲的阿伯,就算他只用全自動模式也覺得很值得,又不是每台的全自動都可以這麼厲害。

‧清晰超近拍,絲毫不錯過
 
這只是路邊的一朵小花,隨處的一點,透過GX200,都成了最美好的風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去體會,用不同的光圈快門去嘗試,每一次快門,都是一次更新的收穫和學習。細微精緻的陳現,絲絲入扣,透過鏡頭,我才看見的更多,感受的更多。
R1078466_nEO_IMG.jpg 
GX200讓我愛吃的美食,可以更真實的紀錄,美味加分幸福滿滿。

‧超廣角,放進全世界
 
淡水天元宮盛開的櫻花,接上19mm的廣角鏡,不用怕遺漏任何一個美麗的角落, 取景更為寬廣,記憶也變得更加豐富。

 
123...木頭人,就算是原本機身鏡頭的24mm也很足夠,捕捉住所有的人物,讓故事可以說的完整。

‧最美麗的色彩還原力,最真實的畫面
 
令人垂涎欲滴的糯米荔枝,選擇RICOH很大的原因,是我喜歡它的彩色,不是光鮮亮麗,不是偏黃偏白,而是最逼近真實的色彩,我想要的不是光鮮亮麗,只是想要忠實的記錄生活的一切。

 
最貼近現實,所以感受最真實,彷彿就歷歷在目,近在咫尺了。

‧迷人淺景深,想像力無限
 
善用光圈和焦距的組合,再取個好景,要拍出迷人的淺景深,對GX200來說一點也不難。

nEO_IMG_R1077011.jpg  
除了面前的,後頭的角落也是點點滴滴的精采故事。 

‧小DC也能記住,夜晚的絢爛
 
夜拍一直都是小DC的弱點,但GX200真的已經在水準之上了,至少在它的鏡頭下,夜色也有獨特的味道。

nEO_IMG_R1078857.jpg
拍不出漫天的銀河,至少我還有點點的星芒,和天空一樣在星光閃爍著。

‧體積輕巧,隨身攜帶   
買東西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需求,我最重要的需求就是可以天天陪著我,在這個條件下就先屏除DSLR了,GX200是我心裡的完美化身,全黑的低調外表訴說著它的時尚氣質,更重要的是它只有208g,輕巧好攜帶,讓我可以時時刻刻帶著它,不會錯過每一個精采時刻,無論是我最愛的家人朋友,眼裡看過的風景,口中嚐過的美食,都有GX200陪我完美記載。


平常的時候它在PORTER的小紅相機包裡面,安穩的躲在我的大包包裡,陪我上班下班。

 
偶爾的時候,它裝好套筒廣角鏡,在這輕巧的小黑包包裡,陪我上山下海。旅行的時候再沒有比GX200,是更需要攜帶的了。

‧輕鬆便利,無所不在
 
陪著我,一起看四季美好的風景,春天賞櫻花,夏日看桐花螢火蟲,冬天看楓葉,今年的冬天我想帶它去看雪,台灣的美麗,它讓我看的更仔細。

 
高雄美麗島的"光之穹頂",從北到南,從市區到小鎮,一張張照片寫下的是走過的足跡。

 
陪著我飛到巴里島,一起體驗熱情的島嶼,因為帶的是輕巧好攜帶的GX200,旅行起來輕鬆愜意,信手拈來都是美好的風情。

 
巴里島的美,巴里島的好,看著一張張的照片,過的再久,都還清楚在眼前。

 
陪著我ㄧ起體眼澎湖的寶島之美,眺望過去的雙心石滬,正藍的海水和天空,美麗的雙心,天色和景色交織出的美好畫面,一個景點之所以經典,就在於你會對它難以忘懷吧!

 
在烈日下的澎湖二崁聚落,天空很藍白雲朵朵,刻畫歷史痕跡的古厝群,處處都很有味道,好像風景明信片的畫面,有種不思義的感受,在一次次的快門下,GX200帶回來的是旅程的美好,記載了曾經走過的點滴。

能夠為人生留下證據的 只有照片
 
一直沒有耐心好好持續的寫日記記錄生活,但生命的經過總是會想留下些什麼,和GX200培養了深厚情誼,從此開始認真走入攝影的世界,從此開始認真寫好部落格,"能夠為人生留下證據的 只有照片",我用GX200寫日記,每次按下的快門都是一個難以忘懷的記憶,GX200帶給我的意義不僅僅是學會攝影,更重要的是留下了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把我對RICOH的喜歡,對GX200的熱愛分享給大家,身邊很多用RICOH的朋友是很幸福的事情,有4個親朋好友被我勸敗GX200成功,從20幾歲到60幾歲,這絕對是老少咸宜的好相機,一起討論RICOH的點滴,(我們部門就有近半數是用RICOH,還有朋友們也不少),有種志同道合的默契和幸福,大家一起加入RICOH美好的攝影世界吧!!

我和RICOH GX200‧一些點滴
http://summerlong.pixnet.net/blog/category/1379343
我和RICOH GX200‧永遠的夏天  天堂巴里島
http://summerlong.pixnet.net/blog/category/1379343
我和RICOH GX200‧一起吃美食
http://summerlong.pixnet.net/blog/category/1379360

這是參加RICOH活動寫的勸BUY文..每個小時可以投票一次..
大家要多幫我投票喔..感謝...



也想買一台就幫我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