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鑲著龍 - 白石一文 

Remark:
對於白石一文的印象來自於"一瞬之光",到現在還記得流洩的細膩情感,心中鑲著龍的故事短了點,但是感情的起伏更為劇烈,情節很緊湊,會忍不住一直翻下去。

不多綴述情節,說說我的想法。

或許每個人的心裡都會留著,無法忘記的部分。或許像空氣一樣輕輕淡淡,但卻是重要無法捨棄的,甚至是生命最大的證明。就算有時候會忘記了,但無論何時再回首,都會用它的方式提醒去證明它的存在。美帆和優司之間,就是這樣的像是空氣一樣的重要,一點一滴的小小記憶,微小卻是最關鍵性的,永遠把兩個人的人生牽引在一起了。

我們的人生免不了相逢和離別,最後總是會留下記憶,才見證了真實的人生,或許也就是無法預料的人生,才讓人充滿力量,不自覺的向前走著。

白石一文雖然是男性,卻把女人心理深刻的情感描寫的很細膩,然後也更能清楚的說明白男人的心裡,心中鑲著龍是剛柔並濟的,或許該說是白石一文身為男性作家的優勢,除了刻畫女人心,也明白男兒淚,隨著他的一字一句走到他構築的世界裡,我喜歡他輕柔說著,卻是波濤洶湧的情節,劇烈的衝擊讓人跟著心跳著,但,最後總會令人感嘆,阿..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愛情阿!!!

Preview:

我不知道如何讓自己幸福,我只知道……
我可以隨時為妳死!

讀過白石一文以男人觀點寫成的戀愛小說《一瞬之光》,
就絕不能錯過他以女人觀點寫成的長篇巨作《心中鑲著龍》!

在即將漂離世界終端的前一刻,我看見了妳。
看見了妳眼中的淚光,和棲息在妳心底,那條野蠻的龍……

男人的龍,是肩上背負的宿命;
女人的龍,藏在心靈深處,
在心中承受最巨大的痛時,便飛騰而出……

睽違十八年的重逢,
重現了美帆與優司年少時的悲傷記憶,
與那些不堪回顧的身世謎霧。

美帆,擁有美貌與成功的事業,以及政治前途光明的男友。但她心中封存著年幼時一幕幕令她傷痛的影像──那些早已遺忘,卻使她隱隱作痛的往事。

優司,背上爬著一頭巨龍。那盤踞他整個背部、閃著藍黑色光芒的龍,是他過去黑道生涯的註記──他的生命不為自己,他只為別人而活。

  生命再度交會的兩人,也牽引出人們原始的妒恨、算計、佔有與慾望。

  美帆道貌岸然男友的面具下,躲著何種真實臉孔?

  優司背上張牙舞爪的龍,保護著哪顆溫熱的心?

  而美帆堅毅的軀殼裡,懷抱希望的胚胎,正逐漸成形……

  擅於描寫現代人錯綜複雜情感的白石一文,在本書中更發揮得淋漓盡致。在他筆下,愛伴隨著性的糾葛,人心深沉如暗不見底的海溝,幸福脆弱如風中搖曳的燭火,但白石一文總是不忘在黑暗中留一處縫隙,讓微弱的光透入,讓希望萌現。讀白石一文的小說,便如同觀看一場攸關生死的搏擊賽,危險卻令人血脈賁張,而在飽漲的張力中,呈現出最美麗的堅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