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美國傳奇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短篇故事,他的靈感來自另一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Remark:
最近好看的電影還挺多的,希望有時間讓我可以盡情的都看完,看完七生有幸,在情人節的晚上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行,很久沒有在新光影城看到這麼多人了,幾乎是快要滿場,大台北的情侶們應該都跑出來享受情人節了!!!

這是一個倒轉的人生故事,班傑明的人生是從老年開始,然後是青壯年,最後才是孩童時期,不同的人生,當然也有不同的故事,有動人的親情,堅定的友情,當然還有動人的愛情,除了世界上美好的情誼,當然也有真實心痛的那一些.....

<以下有很多雷>

昆妮媽媽無私的愛,不在乎他是垂涎老矣的嬰孩,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執意的收養,讓班傑明有生命的機會,一生都奉獻給上帝,也永遠在養老院這個班傑明的家,陪他長大,永遠守候著他。還有親生父親巴頓的愛,班傑明不計較當初的棄養,卻反而陪他好好的走過最後的人生。親情是珍貴且無法取代的,更是無所不在沒有條件的,在最後巴頓爸爸的葬禮上,昆妮媽媽告訴班傑明,他即將葬在你那美麗的母親身旁,班傑明卻輕輕靠在昆明媽媽的身邊說"我的媽媽是你",感恩而知足,是最簡單卻又最容易遺忘的事情,我們都需要這樣溫暖的心。



長大之後班傑明決定出去打拼,因緣際會當了八年的水手,他和麥克船長一起旅行,一起體會人生,也一起經歷許多人生的第一次,麥克船長樣子像是海盜,喜歡每天喝的爛醉,但豐富的閱歷讓他知道很多事情,麥克船長說,「蜂鳥心臟一分鐘跳200下,翅膀拍打800次,飛行時翅膀擺動呈現8「無限大」的符號,訴說了人生有無限種可能。」,他還說,「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你可以像瘋狗一樣抓狂,可以用髒話咒罵上天,但最後你終究要看開。」 。這是最簡單的人生道理,如果總是汲汲營營,為的是什麼?其實可以很快樂很自在的,能夠學會看開,才能看的到人生無限的可能,該堅持的時候堅持,該看開的時候看開,是難能可貴的人生智慧。而最後麥克船長在珍珠港戰役中犧牲了自己,把他最重要的人生哲學留給了和他患難與共的船員。



班傑明在他是小老頭的童年,和黛認識在養老院,懸殊的外表卻有了不一樣的情愫,他們走過相連卻又遙遠的成長歷程,過著相異的人生,各自成長、學習、戀愛,幾度重逢卻總是錯過,中年的黛西回到家鄉紐澳良,他們的年齡和外表終於真正追上彼此,真正的開始戀愛,擁有一段幸福的日子,在愛裡甜蜜。戴絲說「我很慶幸沒有在26歲時和你在一起,那時我太年輕而你太老…」,但班傑明說「我珍惜和你擁有的每一個時刻。」 
然而,班傑明的外表越來越年輕,戴絲卻漸漸的老了,黛絲問著他如果他老了有皺紋他還會愛她嗎?班傑明反問他:「如果我長滿青春痘ˋ尿床你還會愛我嗎?」

戴絲懷孕了,開心的迎接新生命,但班傑明卻選擇離開,班傑明告訴黛絲:「你不能養我們兩個人,她需要陪她成長的正常父親」。賣了巴頓爸爸留給他的公司,把資產留給戴西母女,然後開始旅行。這是幸福背後一直藏著,無法改變的憂傷,終究是會分離,班傑明用他的方式,深深愛著戴絲母女。

多年後再見,班傑明更年輕了,戴西有了新的家庭,但無法改變的是最彼此的感情。班傑明年輕的像個小孩了,回到了最初生長的養老院,越來越像的小孩,戴絲也決定搬到養老院,照顧班傑明,陪他走最後一段路,戴絲已經是個老太婆了,卻牽著小小的班傑明,那樣的細心還有呵護,他們的愛情昇華到另一個境界,最後黛絲說:他從班傑明無瑕的眼神中看出他認出她了。班傑明在戴絲的懷抱裡死去。黛絲說,晚安   班傑明

將近三個小時,彷彿和班傑明一起走過他的奇幻旅程,彷彿也感受過那樣真摯的感情,細膩的敘述手法讓人感同身受,我難忘老黛絲牽著同稚純真的班傑明,漫步初秋落葉中的畫面,難忘班傑明最後一個眼神還有黛絲的緊緊擁抱,那句晚安 班傑明。用再多的文字描寫不出那樣細膩的觸碰。

我們注定要失去所愛的人 ,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重要呢?

倒流的人生更害怕時光的流逝,於是更益發的緊緊抓住時間,更珍惜每一刻。或許我們的人生不會像班傑明一樣倒流,但相同的是我們的人生都只有一次。或許沒有辦法總是事事盡如人意,但千萬要知道那些是值得去珍惜的,努力活在當下,不要讓錯過成為永遠的遺憾,無論親情友情愛情,我們唯一的人生都要值得。

Some people, were born to sit by a river.
Some get struck by lightning.
Some have an ear for music.
Some are artists.
Some swim.
Some know buttons.
Some know 
Shakespeare.
Some are mothers.

電影裡還使用了許多神乎其技的特效
這個網站裡面有說明
http://www.benjaminbuttonfx.com/site.html
不論是劇情、效果、音樂,這都是值得一看的好片
我還想要在看一次,尋找更深刻的體會

Preview: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上映日期:2009-02-13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45分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  員:【刺殺傑西】布萊德彼特、【火線交錯】凱特布蘭琪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影片一開頭,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由大衛芬奇執導,布萊德特和凱特布蘭奇主演,其他重要演員還包括蒂妲史雲頓、泰拉姬漢森、傑森佛萊明、艾理斯寇迪及茱莉亞歐蒙。影片改編自20世紀初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編劇是艾瑞克羅斯,電影故事構想來自艾瑞克羅斯和羅賓席維卡。這部電影講述一則偉大的寓言故事,關於一個不尋常的男子,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

影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本片是布萊德彼特與大衛芬奇繼《火線追緝令》與《鬥陣俱樂部》第三度合作,也是他與凱特布蘭琪繼《火線交錯》後再度同台,片中配樂則是《色戒》的配樂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

1919年,班傑明出生在巴爾的摩,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給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將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扶養,教導他許多智慧,但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班傑明卻是越來越年輕。

1930年,11歲的班傑明遇上了六歲的黛西,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班傑明坐船來到英國,直到戰後才與黛西在紐約重逢,此時,黛西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

1950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本片拍攝計畫輩延宕四十年,因為特殊化妝與技術上的不允許,雖然故事的構想與內容引人入勝,卻遲遲無法拍攝。影片製作經費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目的就是完成班傑明這段看似平凡但卻又不平凡的人生旅程。班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布萊德彼特與演員們必須在層層特殊化妝手法下展現演技。

大衛芬奇表示:「電影前52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是電腦動畫!」連結的老人身體全是別人,只有臉是小布,他得在臉上塗滿螢光劑,對著鏡頭擠眉弄眼,讓特效小組收集所有面部表情與肌肉運動,任何一個角度都不放過,才能讓電腦動畫人員找到正確角度,與身體達到零缺點的結合,為此他每天得花6小時上妝!

影片中不同時期的建築、汽車、服裝與髮型都有很大的改變,工作人員花了很長的時間考究每個時代的變遷,透過班傑明的一生,呈現在大銀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