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在家守歲正好是出清食記的大好時機
耳聞從高雄開來台北的老四川已經很久
剛好趁過年前找個機會去一探究竟
下班後就開心的從公司散步過去囉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食物真的多的不得了
不甚大的店面卻也挺醒目的
而且在外面就有濃濃的麻辣火鍋味
整個會讓人飢腸轆轆

非常中國風味的設計
紅色就整個喜氣洋洋的很

其實座位沒有很多但座無虛席
年前大家都在聚餐熱鬧的很

香味撲鼻真的是快要餓翻了
還開玩笑跟服務生說
可不可煮好直接端過來
哈哈

川味涼粉
店家招待的小菜
涼粉完全吸收了麻辣醬汁的滋味
非常的入味也很開胃
但是..真的很辣耶

涼扮牛肚
這也是店家招待的小菜
稍微帶點辣很好吃
牛肚很新鮮超好咬
然後到這裡真的是超開味超餓

左邊是麻辣鍋底
右邊是養生鍋底
一開始我們先點了小辣
老四川的辣是會麻麻麻..非常麻的那種
鴨血很入味但是有點過鹹
但是還是鼎王的略勝一籌
豆腐也很入味口味剛好
這就和鼎王不分軒輊了
養生鍋底適用雞骨架和豬大骨久燉
還有加上中藥跟蒜頭等等
香味濃郁十足非常好喝

店家特製的沾醬
嗜辣的可以加麻辣湯
反之可加養生湯
最特別的是裡面有加花生粉
口味很特別

青菜拼盤  $170
青菜的品質都還不錯
大部分都丟到養生鍋裡去了
吃很多肉也是要來點青菜均衡一下

蝦丸
口感還不錯也很新鮮
但也是有點過鹹

鴨肉丸
吃起來有淡淡鴨肉味
還不錯吃

蛋餃
這是我最喜歡的餃類
表皮薄卻有味
肉餡扎實好吃

滷水拼盤
有大腸頭 牛筋 牛肚
這一盤超級深得我心
大腸頭處理的很乾淨
而且我喜歡較肥的大腸頭
軟硬適中不會太爛有咬勁
超級好吃
牛筋的品質也很好
非常的入味也不會太爛
我吃了好多個
牛肚也是一整個很好吃

松版豬肉
老四川的肉品質很好
在火鍋裡刷個幾下
快要入口即化了

霜將牛肉
光看就知道一定超好吃
超漂亮的油花
一樣是在火鍋裡刷個幾下
差不多是在七八分熟就可以吃了
牛肉的香味會滿佈口中
加上麻辣燙的香氣真是美味無敵

老油條
這可是麻辣火鍋的好朋友呢
可依個人喜好看要煮多久
我喜歡酥脆的口感
所以都丟進去一下就快點撈出來
不油膩卻很酥脆
油條應有的滋味十足

比起老四川我更愛鼎王的鴨血
但是老四川的肉類等配料卻是勝過鼎王的
價位的部分
則是差不多都是一個人5~800元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看老四川
雖然沒有鼎王難定位
但是還是要提早個幾天定比較保險喔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官方網站  按此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8-27781112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直走
右邊熱烈一番亭拉麵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