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 

繪者:
貝格朗.伊巴圖林 

譯者:劉清彥 







Remark:
用一天中瑣碎的幾段小時間,一鼓做氣的看完。很喜歡外國的繪本或是童書,傳達的是最真實最簡單的聲音和想法,本來就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開始閱讀,也放心的跟著愛德華進入他的神奇旅行。

故事好像對照著自己的人生旅程,或許總是要經過一些時間,擁有失去痛苦然後學會珍惜,卻也得承受或許還是會痛苦,然後更重要的是,我們都必須要很有勇氣,去相信未來還是會美好。懂得什麼愛,學習去愛,珍惜被愛,然後更重要的是不害怕失去,不害怕去愛。

愛德華一段段的旅行,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段段的旅行,檢視過去曾經的那些片段,或許不盡美好,但是,我感謝曾經發生的一切,所以才有現在的我。過去的人生我們都沒有辦法再重來,但是未來,我有勇氣,我也願意去相信。

這個故事很簡單,也不長,但是卻能說進心裡面的,不知不覺就能隨著愛德華去旅行,然後想起自己‧‧‧我們都該有時間好好擁抱自己最真實的聲音,聽聽自己想說的話。

願意張開雙手,就能擁抱燦爛的陽光和最美的未來。


Preview:
愛德華.杜蘭是一隻極度自負、個性冰冷的瓷兔子,十歲的小主人艾比琳十分寵愛他。某天晚上,艾比琳的奶奶說了一個故事,故事裡的公主從未愛過人;故事結束時,奶奶還悄悄的告訴愛德華:「你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奶奶的這句話有如一道詛咒。愛德華的自我救贖之路,也從跟隨這家人到海上航行、掉出船外的那一刻開始。

  沉到海底後,這隻瓷兔子在那裡待了297天,他第一次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害怕。幸運的是,愛德華被漁夫的漁網打撈出海面,跟著溫柔、慈祥的老漁夫夫婦住在一起,也開始懂得傾聽、懂得關心身旁的人。沒想到,這對老夫婦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卻把他丟到了垃圾堆。過了一段時間,一隻狗和一個流浪漢在垃圾堆發現了他;他們一起搭著火車到處流浪,直到愛德華硬生生的被迫與他們分開。當下一任小主人──四歲的莎拉──去世時,愛德華的心真的碎了。

  這隻瓷兔子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謙卑態度,想起了艾比琳的奶奶;他多麼希望那位老太太知道他已經懂得愛了,更希望老太太能收回那道詛咒。當這隻瓷兔子的頭被一個憤怒的男人砸碎時,他恨不得能加入莎拉的死亡行列;但在一場奇異的夢境中,被愛德華愛過的其他人卻說服他留下來……

  後來,在一位娃娃店師傅的巧手修復下,愛德華又恢復了原狀,但這隻瓷兔子卻因為心痛而關上了心門,直到一個一百多歲的老娃娃告訴他:

「打開你的心門,一定會有人來帶你走的。」
愛德華才漸漸敞開心門,靜靜的等待,終於等到了那個適合他的小孩。

  這部精采的作品行文優美,文字精鍊,不溫不火;作者凱特狄卡密歐以溫柔的語調,熟練描畫出愛德華從高傲自大轉變成懂得愛人的整個歷程。

  貝格朗.伊巴圖林所繪的深褐色調插圖優雅可愛,美麗的彩色插圖也描繪得相當精緻。整部作品教人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