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我們這愛吃鬼部門就不停的囔囔,宋廚好宋廚廟宋廚宋廚聒聒叫,但是又極懶惰的懶的定位,直到過完農曆年上班又討論起這個話題,說時遲那時快展現一下難得的行動力,蝦..蝦米..........,晚餐的時段要等到十月,由於就在公司旁邊而已,於是我們又緊接著訂了午餐的時段,將將...五月,好吧.....!!接下來每隔個兩三天我們都要複習一下,也做好功課很上道的先預訂了兩隻烤鴨,韭菜盒子跟拔絲地瓜!5/6的中午一到,衝衝衝......


宋廚的原名是全聚德,北京全聚德曾經特地來台邀請加入,但老闆堅持自己的理想,於是改名宋廚。只收預約的客人,不接受現場候位!!星期天不營業,假日時段幾乎是要提早一年預定,而平常日的晚上,我們的經驗則是提早八個月。

由於剛開始的時候很餓,兩張皮、鍋塌豆腐、九轉肥腸、炒青菜、韭菜盒子......等等,還有後來的醬爆鴨肉跟酸菜銀芽鴨骨湯,還沒有拍照就滾進了大家的肚子裡,所以就介紹大家最厲害的烤鴨吧!!


熱騰騰噴煙的烤鴨被推進來了,熟練的師傅現場片鴨,陣陣熱氣跟香氣,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而師傅熟練的技巧更是引起大家不停的驚嘆。


片鴨的過程中,送上了蔥花段、甜麵醬、餅皮,蔥花段不僅是切的漂亮,也很新鮮甜美,甜麵醬很濃郁夠味,而現做的餅皮更是厚而有勁。


這就是我們等了三個多月的好滋味,皮的部分酥脆可口,鮮甜的肉汁還噗滋噗滋一直流出來,肉質也很嫩,真的會令人再三回味無窮,唉呀呀...現在就好懷念喔!!話說我們實力堅強的吃了兩隻鴨!


最後送上甜點水果柳丁,長相可愛食用方便很貼心,還有另外一個重頭戲〝拔絲地瓜〞,也是現場拔的喔!


麥芽的香甜加上地瓜的甘甜,外層酥脆內層Q軟,真的百聞不如一吃,哈,我們真的已經飽翻了還是忍不住,不停一口接一口。

話說我們一人大約花費四百五,也狂吃了兩隻鴨,而且大家幾乎都是飽到晚上,所以很値得的啦!後來我們討論過,中午吃比較好,可以消化食物的時間比較長,哈哈。

宋廚烤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像14號(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4477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