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輕鬆又簡單的故事,一個可以漫遊的桃花源,彷彿也嘗到一種甜美的滋味。跟著托梅克以及漢娜經歷他們的冒險,去感覺與體會那種人性最初而簡單的勇氣,那種無所謂以及無畏懼的勇氣,已經長大了的我們,是不是都已經想的太多顧慮的太多,卻遺忘了最初單純的美好?托梅克和漢娜決心去找尋珂紗河的決定都只在那一瞬間,人生有多少個可以選擇的機會.......那,是不是就該勇敢走向前!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珂紗河...只留給勇敢的人。但願我們都有那一天。


 這個故事發生在現代化設備還沒出現的時代。沒有電視遊樂器、沒有汽車、沒有大賣場,也沒有行動電話。不過那時已經有雨後的彩虹、加了杏仁的杏子果醬,以及心血來潮的夜半泡澡等等,直到現在我們依然欣賞的事物;只是,也有愛的憂鬱、花粉症等等,我們至今仍束手無策的事物。

  總之,就是在從前從前……有家小雜貨店,什麼都有,包括麥芽糖、遊戲紙牌、袋鼠圖片、來自沙漠的沙、巨杉種子……只除了不死之水。

  傳說中,有一條世上絕無僅有的「逆流河」,從海洋起源,流向山上,河流的盡頭就是不死之水。從以前到現在,不斷有人出發去尋找,但從來沒有人能到得了珂紗河所在的島、爬得上聖山,更不用說找到河流盡頭,取得不死之水了。

  13歲的雜貨店老闆托梅克,遇見意外訪客漢娜之後,決心追隨漢娜一起去尋找傳說中的珂紗河。托梅克經歷了會讓別人遺忘你的「遺忘森林」、花香會讓人沈睡不醒的奇異草原、熱情可愛的香水師村、不存在的島……他如何能找到珂紗河?他能再次遇見漢娜嗎?

  與這段故事相映成趣的《逆流河:漢娜》,由女主角漢娜娓娓道出另一段追尋不死之水的動人旅程。兩段故事一起閱讀,會帶來更大的樂趣與啟迪。


        漢娜擁有一隻奇特的鳥,據說是一位公主,於千年前被妖術變身成赤胸朱頂雀。這隻鳥兒是漢娜對父親所有的回憶。有一天,鳥兒生病了,漢娜聽說了不死之水的故事,因此在夜裡獨自離開寄宿的養父母家,決心去尋回不死之水,救治鳥兒的性命。

  她的旅程起始於一輛奇怪的驛馬車,馬車夫要到極南極遠一處只存在俗語中的地方,只讓目的地相同的乘客同行……接下來,她在沙漠中遇到一對駱駝商旅,一瞬間經歷了六十年的生老病死……接著她走進一家什麼都賣的雜貨店,店老闆是個靦腆的年輕人。接下來她還會遭遇什麼奇異的人生?她如何找到不死之水?

  這個故事是另一段生命之旅,也是漢娜用一生寫給托梅克的情書。讀了《逆流河:托梅克》,再讀漢娜的經歷,更能感受生命的無常與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